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办理首笔5年超远期结汇业务

2020年08月11日15:39  
 

近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成功办理首笔交割期限为5年期限的超远期代客结汇业务,签约金额3000万美元。此业务是该行继全面拓展远期、掉期、期权等外汇衍生产品后,在衍生品超长期交易期限方面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为满足企业多元化外汇交易和汇率避险需求开辟了新的途径。

近期,该分行了解到某大型涉外出口承包工程企业疫情期间迫切需要办理5年期的超长期限结售汇业务后,主动对接、立即行动,采取总分联动方式全力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仅用2天时间即高效实现了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

受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和中美政治经济关系变化等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宽幅双向波动趋势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该分行全面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力促“六稳”“六保”方面作用,以外向型企业、项目为重点,不断加大代客结售汇及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的服务力度,已累计为多家客户办理了上亿美元的业务。(张硕 王泽农)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