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儿童医院:战“疫”天使献血救治危重白血病儿童

2020年08月11日15: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若不是医护人员主动献血小板给我孩子用,我都怕孩子熬不过今年7月。”8月10日,乌鲁木齐市民李女士病重的女儿莉莉,经过新疆儿童医院白衣天使的全力救治,终于转危为安,各项检验检查结果趋于正常,达到出院标准。

“是医护人员的鲜血,救了我的孩子!”李女士动情地说。

7月初,13岁的莉莉被确诊为小儿急性髓系白血病,随即住进了新疆儿童医院,开始进行化疗。7月中旬,乌鲁木齐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也给莉莉的救治工作带来了困难。

“救治期间,莉莉体内的血小板极低,仅有正常值的几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莉莉的主管医生、新疆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姚彤说,“体内血小板太低,鼻腔、口腔会经常性出血,还会出现急性脑出血,危及生命,急需输入血小板,用于止血和凝血,才能转危为安。”

可是在疫情期间,居民都居家隔离不能外出,血小板早已告急,这可急坏了姚彤。

“不能再等了!”看着危重的小莉莉和转瞬即逝的抢救时间,姚彤不假思索地撸起袖子:“我献血!”

“我也献!”“我也献!”血液肿瘤科医生王慧珍、艾力库·艾克拜也撸起了袖子。

病情危重的孩子牵动了医院每位医护人员的心,很多正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也纷纷撸起了袖子。

第一时间,姚彤、王慧珍、艾力库·艾克拜 3个人成功捐献了血小板,为小莉莉带来了生的希望。“我们一共献了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小莉莉有救了!”姚彤开心地说道。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在生命垂危的患儿最危急、最需要的时刻,我院的白衣天使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撸起袖子,将天使的热血,化为最神奇的药物,让幼小的生命转危为安,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生命,彰显天使大爱,诠释医者精神,铸就了白衣天使新时代的担当与忠诚!”新疆儿童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德鹏说。(张楠 刘青 彭妮娜 安美玉 郭晶晶)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