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起新疆全面实现机动车交强险保单电子化

2020年08月11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李龙)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警总队获悉,新疆自8月10日起上线交强险电子保单,车主购买车险后无需再领取纸质保单、粘贴交强险标志。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办公厅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警保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要求,公安部交管局计划于8月10日至10月底,在全国组织开展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试点应用工作,新疆是此次试点的省份之一。

自8月10日起,新疆保险协会拟在全疆范围内的各财产险保险公司,全面实行交强险保单电子化;试点期间各保险公司同时在现场打印、寄递、引导客户下载打印等方式为车主出具纸质单证和交强险标志。

机动车在全疆道路行驶,不再要求在机动车前挡风玻璃粘贴交强险标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路面执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检测等工作过程中,车主或驾驶人出示交强险电子保单或经执法设备查询已购买机动车交强险的,不得以无纸质电子保单、未粘贴保险标志进行处罚、限制机动车检验。

车险电子保单将减少纸质保单保存、携带的不便,降低保单损毁、遗失风险。车主在办理机动车登记、审验、事故处理等业务时,无需提供纸质保险凭证即可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未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将依法处罚;若驾车出疆,仍需按规定粘贴机动车交强险标志。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