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52个项目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线上办理

2020年08月11日10: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乌市52个项目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线上办理

“仅用一天时间,我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项目建议书批复,项目按期动工有望了。”8月8日,打开新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界面,点击乌鲁木齐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员工朱俊杰就看到了由乌鲁木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加盖电子签章的项目建议书批复。

受疫情影响,企业一部分人员封闭施工,一部分人员居家办公,相关审批手续仍继续办理。在前期成立行政审批处的基础上,乌市发改委会同政务服务、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将相关程序接入线上办理模块,使保障项目顺利开工的52个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了不见面线上审批。

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从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办结,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修改为发改部门内部事项,只需项目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报告和批复申请即可完成办理……随着不见面线上审批流程的不断优化,承担审批职能的各环节正在换挡提速。

“通过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告知承诺制,只要企业将项目备案登记申请表提交到相关网站,工作人员通过验证,即可在一天内给予快速办理。从7月初至今,已通过线上审批模式办理近40件审批事项。”乌鲁木齐市发改委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李思钦说。(赵春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