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口罩厂引进全新自动化生产线 保产量稳就业

2020年08月10日16: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地保障新疆霍尔果斯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霍尔果斯引进玄微子医药有限公司在当地投资建厂,目前该企业已累计生产口罩200万只,在满足各族群众口罩需求的同时,积极带动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

据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公司为加大口罩生产量,保障伊犁州口罩需求,特引进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相较过去日产量增长了两万只。霍尔果斯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员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悉,口罩厂自3月25号开始生产以来,现在就业人员已达30人,其中贫困群众5人。买合巴·买买提曾经是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乡加尔苏村的一名贫困户,今年她通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来到口罩厂上班,现在每个月有3500元左右的收入,实现了稳定脱贫。(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