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两封感谢信背后的税务故事

2020年08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巴州库尔勒市税务局先后收到两封纳税人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分别是库尔勒龙润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感谢库尔勒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为企业纾困解难,高效办理退税业务,同时对税务干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表示赞扬。

据了解,由库尔勒龙润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的库尔勒南市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再生利用项目,是该市重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承担着库尔勒市二十多万居民的污水处理重任,作为南市区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者,库尔勒龙润水处理有限公司一直处于前期建设阶段,前期投资大无销售,留抵税额的不断增加也加剧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库尔勒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对接,经过“一对一”政策远程辅导,多部门协调联动,打通“加速退税”的绿色通道,仅用3天的时间为企业办理退税近600万元,为企业持续投产提供了资金支撑,稳住了企业“生命线”。

“没想到这么快!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3天时间退税款就到账了!这笔留抵退税真是‘及时雨’,解决了资金上的压力,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公司更放心将现金投入到生产中去。”8月8日,库尔勒龙润水处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雪梅连声称赞。

据悉,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承担着巴州地区八县一市、矿区、农牧团场以及一批大工业企业和城乡人民群众的供电任务,作为联结新疆主电网南北疆电网的重要枢纽,受疫情影响,企业承受着较大的经济压力。库尔勒市税务局及时通过“云课堂”为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远程辅导网上申报流程、线上线下审核退税资料,与财政、人民银行及时对接,顺利为该企业成功退税3000万元。

“退税顺利办下来了,真是减轻了我们不少负担,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感谢税务干部前前后后替我们操心。”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库尔勒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新卫表示:“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的运营提供资金支持,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发展的动力,我局将在主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提高办税质效,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疫情期间,库尔勒市税务局持续在“非接触式”办税、直播培训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上发力,助力重点企业发展,推动民生项目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了税务力量。(曹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