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税务局:夫妻同心抗疫情

2020年08月10日11: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特克斯县东城社区幸福小区有这样一对普通的夫妻,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阿拉希和月·格日丽。他们用这样的陪伴,相携相守,不但守护彼此,也在守护他人。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管控当天晚上,丈夫被叫回单位留守,月·格日丽在家照顾年幼的儿子,当接到社区报到的通知时,在无人照顾孩子的情况下,她带着孩子到社区报到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丈夫听到妻子带着孩子入户进行排查时心里很担心,随即向单位请缨到社区做志愿者。考虑到孩子太小,带着孩子工作危险性大,夫妻二人联系社区爱心服务车将孩子送到了亲戚家中,每天孩子都会哭着问父母:“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虽然内心有万般不舍,但是夫妻二人默默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夫妻二人一致认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大家就没有我们温暖的小家”。

用坚守岗位履行“誓言”。本次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夫妻二人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始终坚守在一线防控工作上,上对社区包片干部,下对单元全体居民,承担着摸底排查,楼道值守和协调社区突发的任务,楼道消毒、服中药、记录居民体温、搜集困难诉求、清理垃圾、配送物资等工作。他们在小区负责的四幢35户108人中,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8人,他们每天都要通过走访或打电话的方式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因老人不会用微信下订单买东西,他们就会定期为老人到附件超市购买新鲜蔬菜和牛奶,帮老人买药,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每天出门前夫妻俩互相提醒对方:“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参加完一天的活动后再返回的途中相互分享着自己的感悟。虽然天气炎热,工作劳累,一天下来疲惫不堪,但是作为志愿者,他们牢记党员身份,用汗水换来了各族居民安心,他们坚信同舟共济,必获胜利!(月·格日丽)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