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护士化身“临时妈妈” 为三月大患儿哺乳

2020年08月10日21: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陈新辉)“我干儿子上周五来医院复查的结果是,病情稳定,向好发展。现在他喝奶也比之前好了许多。”8月10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新医大一附院)小儿内三科护士王雪梅高兴地给科室关心毛毛病情的同事们汇报情况。

毛毛是前不久该院小儿内三科出院的小病患,住院期间因为孩子妈妈李女士母乳不足,尚在哺乳期的王雪梅便承担起给孩子喂奶的责任,因此也成了孩子的干妈,科室的同事都称她为“最美妈妈”。

王雪梅和毛毛“母子”情缘得从7月18日说起。当天只有三个月大的毛毛跟随父母从库尔勒转诊到新医大一附院,经过各项检查毛毛确诊为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

毛毛的妈妈李女士说:“孩子近一个月总是出现干咳和喝奶中断,转诊的前一周咳嗽加剧,喝奶量大大下降。虽然赶上疫情期间,幸运的是,孩子转院和治疗都没耽搁,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

毛毛顺利住院并开始治疗,但是新的问题来了,李女士因为连日来带着孩子奔波,加之心情焦虑使她本就不多的母乳更少了,现在彻底没奶了,而一直喝母乳的毛毛根本就不习惯吸奶瓶,也不习惯奶粉的口味。“别说奶粉,连水都不喝,哇哇直哭,一个劲地嘬我的脖子。因为没有‘口粮’,孩子哭闹得特别厉害,奶粉换了好几个牌子,可是都无济于事。”李女士回忆说。

“我来试试给毛毛喂奶吧,我儿子一岁了还没断奶。”就在大家都着急时,王雪梅主动找到了护士长和李女士,表示愿意试着给毛毛哺乳,“虽然我不是毛毛的责任护士,但是我们都是当妈的人,看孩子哭得声嘶力竭,太心疼了,再说让孩子吃母乳有利于身体恢复,我愿意试试看。”

因为疫情原因,王雪梅需要驻守在单位,没办法每天回家,只好用吸奶器吸奶,给自己儿子储备着,“作为妈妈,我最清楚母乳对孩子来说是最大的心理安慰,尤其是生病的时候。”王雪梅说,给孩子喂奶是一个妈妈最朴素的情感。

就这样,王雪梅兼任毛毛的“临时妈妈”,到了喝奶的时间就会准时出现在毛毛的病房,喂完奶又赶去护士站工作,遇到毛毛晚上哭闹,王雪梅就直接把毛毛抱到宿舍,哄睡了再抱过来。“上哪儿找这么好的护士,不仅要照顾病人,还帮我带孩子、喂奶,孩子住院期间没瘦反而胖了些,精神头了也好多了。”李女士说。

毛毛在医生和护士的照料下,病情好转,顺利出院,现在只需要定期复查,根据身体状况调整用药。与此同时,王雪梅和李女士成了朋友,王雪梅也成了毛毛的干妈。

“我们科室的人都很惦记毛毛,幸好毛毛妈妈时不时给我发一些照片,告诉我孩子的状况,毛毛现在身体好多了。”王雪梅说,之前还担心毛毛回家后没奶喝怎么办,幸运的是毛毛妈妈回家后心情好了,奶量也回来了,等下次见面估计毛毛又长大不少。

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家人约好,等疫情结束了让两家的孩子也见见面,把这份感情一直延续下去。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