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税务局:“零距离”服务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2020年08月09日2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源县税务局主动发力,积极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零距离”优质服务。

拓宽渠道,多方位服务“不打烊”

新源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制作“新源县税务局办税提醒告知书”,对外公开5类14部电话,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告知书内容,畅通“非接触式”服务渠道,积极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攻略,让纳税人掌握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技能。同时,积极推广预约办税、容缺办理等模式,保障纳税人办税便利,4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保证业务能够及时受理办结。截至目前,累计接听咨询电话55通,受理涉税业务39笔,远程协助纳税人25户次,处理业务数据338条。

着眼需求,全力解决燃眉之急

7月30日下午,新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值班人员接到了新疆水泥有限公司的电话求助,因为本月业务量增多,增值税专用发票需求量增加,此项业务又需在本月完成开票,现在困在家中,焦急万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远程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票种核定增量申请,即时审批后,辅导纳税人申请纸质发票并选择邮递方式领取,当天就为纳税人成功邮寄增值税专用发票35份,解决了纳税人燃眉之急。据统计,新源县税务局已累计受理邮寄发票业务4笔,成功邮寄发票52份。

答疑解惑,网上直播送“干货”

充分运用互联网,积极开辟“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间”,在线答疑解惑,通过“钉钉”软件组织开展网上直播培训,挑选业务骨干担任师资,结合纳税人需求和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为辖区纳税人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优惠政策、申报实务、增值税发票管理、“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等“干货”的同时,安排在线税企互动答疑。

连续两次的直播课程,观看人数达到292人,收获点赞数722次,交流信息145条,解答疑问5个。直播宣传培训成效显著,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问计问需,“贴心”助力企业发展

持续开展项目管家服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交流沟通,了解重点税源企业、重点项目工程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诉求,7月27日至今累计电话访问55户纳税人,收集纳税人疑惑2条,困难诉求6项,并全部解答和解决。

新七建设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新源县重点项目工程集中供热系统扩容及维修项目的承建单位,本可以预缴后结一部分款回笼资金,突发的疫情让纳税人陷入了困境。了解到情况后,新源县税务局迅速对接纳税人,通过容缺办理模式成功办理了业务。纳税人激动地说:“感谢新源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解决了问题!”

“特殊时期,我们会坚守岗位,在线服务不打烊。”新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任天龙说。下一步,新源县税务局将继续坚决落实“四力”要求,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零距离”不间断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娜地拉)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