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律师线上开展普法宣传效果好

2020年08月0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近,由于疫情防控,乌鲁木齐广大市民都居家,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平律师在为社区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普法形式,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将网络直播纳入普法宣传渠道,增强法治宣传的活力和实效。

8月8日上午,陈平律师重点围绕《民法典》规定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新增内容、听众关注热点内容进行线上讲解,例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表决规则、公共收益分配、维修资金使用和筹集、选聘物业公司、新旧物业公司权利义务和高空坠物各方的责任划分等与广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在讲课中,陈平通过大量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进行授课,积极引导听课人员进行讨论和交流。

为确保普法直播效果,陈平选取《民法典》中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授课,精心准备课件,并在直播时及时记录观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推动线上普法工作不断完善提高。

直播当日,在线人数达274人,累计评论113条。参与学习的观众纷纷表示,直播课程内容精彩,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下一步,陈平表示,将带领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的广大律师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坚持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创新宣传形式,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群众需求,开展普法直播活动,提升大众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能力,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白雪晴)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