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党建学“四史” 业务学制度

2020年08月09日12: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面对24小时封闭办公和居家办公受条件制约等客观实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党委日前下发通知,在全辖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党建学‘四史’,业务学制度”活动,旨在夯基垒强、强基固本,进一步强化抗疫心理管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以史为镜,汲取红色力量。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分行党委把开展学习“四史”活动作为“当先锋、做表率”和“党旗映天山”活动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化改革开放,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新中国70年》等。要求各二级分行党委、区分行机关党委要督促辖属党支部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大会形式组织党员开展1次学习交流或集中研讨活动。同时,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通讯、“当先锋、做表率”专刊、网络等现代媒介进行“四史”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四史”的氛围,强化抗疫心理管理,提振抗击疫情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精气神。

以法为教,夯实基层基础。针对基础管理比较薄弱和员工操作不认真、不负责、随意性强等突出问题;针对合规文化不深入不牢固、干部员工专业不精、基础管理“宽松软”问题。新疆分行把8月份确定为“强基础、促合规”制度学习月,学习方式主要以自学为主,不定期开展“线上”辅导。一是下发1000道题库作为最基础的学习内容;二是采取“云培训”方式,组织业务骨干采取视频形式进行辅导培训,并按学习进度及时把课件发到条线群供大家学习;三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学习活动方式方法,提高学习质效。9月中旬进行集中统一“线上”考试,考试成绩与绩效考核挂钩,纳入岗位履职基础内容。

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强调,提升政治站位,夯实管理基础,是当前常态化防控疫情形势下必须做实的功课。要变被动为主动,把“封闭”当“专业进修”、把“居家”当“脱产学习”,静下心来,强化学习,学思践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到学习一时一刻不放松、制度一丝一毫不马虎和既补课、又补短板,坚定不移助力新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总行党委和自治区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海贤)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