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援疆指挥部:联系采购救护车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8月08日20: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安徽省援疆指挥部帮助和田地区墨玉县采购到2台负压救护车,解决了当地燃眉之急。

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安徽省援疆干部的心。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田地区不少县、市的医疗机构急需负压救护车,各地正在多方寻找采购渠道。疫情期间,负压救护车需求量明显增大,市场供不应求,采购订单需要到排队数周才能发货,难以满足医疗机构紧急用车需求。

7月28日,安徽省援疆指挥部了解情况后,尽管队员们都在驻地集中管理,但仍积极与安徽省联系,主动帮助和田地区与安徽省内的救护车生产企业加强对接。经多次与安徽某汽车公司联系,向该公司争取尽快将已下线的现车发往和田,解决当地疫情防控用车燃眉之急。该公司积极响应安徽省援疆指挥部请求,对已下线的负压救护车,尽最大努力做好统筹,保障和田地区使用,全力支持安徽援疆工作。经该公司多方协调、四处动员,终于在当天夜里帮助墨玉县敲定了2台现车。

在安徽省援疆指挥部帮助下,7月29日,墨玉县政府与汽车公司就采购负压救护车签订协议,2台负压救护车当天夜里紧急装车发往和田。8月1日,2台车到达墨玉并交付,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安徽援疆指挥部)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