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供电及污水处理等民生保障工作

2020年08月08日10:41  来源:新疆日报
 

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供电及污水处理等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做好供水供电及污水处理等民生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也是保基本民生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供水供电及污水处理等民生保障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担负着乌鲁木齐市和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兵团第十二师的电网建设运营和供电服务任务。在电力调度中心,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并向广大电力职工及家属表示慰问。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电力部门要自觉围绕防疫大局,加大电网监测和维护力度,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保障事关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的重要用户供电安全,千方百计满足居民正常用电需求。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和宗旨。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石墩子山水厂担负着全市四分之一以上的安全供水任务。雪克来提·扎克尔现场查看了水处理流程等,他强调,供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水务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把好“水质关”,为各族群众提供绝对安全、健康优质的饮用水。特别是疫情当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在水源地保护、过滤消毒杀菌、水质检验检测、管网运输供水等方面持续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把绝对安全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乌鲁木齐河东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主要接纳处理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和新市区部分污水。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该公司调研时指出,水务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污水处理流程和标准,加大抽样检测频次力度,科学做好病毒消杀。要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坚决确保达标排放、安全排放。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陪同调研。(王永飞)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