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税务干部变身“主播” 在线讲解税收政策

2020年08月07日2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因受疫情影响,我公司给长期承租我方厂房的企业减免了四个月的租金,这四个月对应的租金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

“我公司运输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

8月3日,新疆巴州且末县税务局通过钉钉群开展了主题为“战疫情、促发展”的在线直播培训,将课堂搬至线上,将政策送到每一个纳税人的“手上”。

本次主播是该局纳税服务股的负责人张毅,他有着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直播中,他给纳税人讲解了“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热点资讯、疑点难题,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掌握更加全面深入。在交流互动环节,纳税人踊跃参与,积极提问。针对纳税人提出的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的困难和涉税诉求,他和背后的直播团队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建立跟踪台账,切实帮助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看直播、解难题、享政策”,此次直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别致,内容丰富,主播亲切,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税务+直播’是一种新体验,张毅股长平时没少帮我们解决问题,没想到他到直播间当上了主播,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就感觉非常亲切。这次的直播方式更让我们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优惠政策,解决发展难题,税务局的服务太赞了!”直播结束后,且末县华瑞事务所的负责人龙姗姗在税企交流群中分享了自己的直播体验。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直播活动,且末县税务局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直播团队,精心准备了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引、征期申报指引等系列干货,提前向纳税人预告了直播时间及内容,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实现零距离实时互动辅导。

且末县税务局党委委员杨波表示:“当前直播带货如火如荼,我们基层税务也要与时俱进,这次网络直播就是我们‘非接触式’服务的一次尝试。伴随着8月征期的到来,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推行力度,为纳税人提供安全、高效、便利纳税服务的同时,全力保障各项税费业务办理,有条不紊地推进8月征期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杨晓成、张敏)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