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大一附院:“针”情互融暖人心,香囊防疫众志城

2020年08月07日0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6日以来,乌鲁木齐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新医大一附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今年2月,新医大一附院针灸推拿科缝制的香包为全院的战友们带来了身体的保护和内心的鼓舞。时隔数月后,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针灸推拿科全体人员缝制的香囊再次“出征”,继续为全体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7月26日下午,在院党委的紧急号召下,针灸推拿科主任周钰第一时间选定中药香囊方药,药学部杨建华主任在2小时之内将所有中药配制齐全。针灸推拿科全体成员迅速打粉中药,并在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洗涤中心一附院洗衣房许刚主任及史艳班长的的大力帮助下,提高缝制香囊的效率,当天晚上赶制出1000多个香囊,并迅速发至医院抗疫前线的战友手中。

一针一线现真情,针灸推拿科全体成员连续四天争分夺秒缝制香囊。在此期间,干部特诊区主任周梅及全科人员、手术室(二部)李丽护士长及全科护士,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缝制香囊。 在医院各个部门的协作下,共缝制香囊4000余个,均全部分发至临床、医技、后勤等共118个部门及全院每位职工手中。

新医大一附院上空飘起浓郁的防疫香囊的中药味,全院抗疫工作者在抗疫中便多了一份从容的安全保障。正所谓,阵阵药香飘满园,纤纤红线系真情,点点温存暖人心,颗颗柔心缝香囊。

众志成城缝香囊,同心同力抗疫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