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8月07日0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期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为群众用心地服务!”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那仁和布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帕布格·托尔根感谢道。

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组织各村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上下齐心,同谱一曲志愿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乡各村志愿服务者们积极报名参与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时刻保持服务意识,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有序参与物资保障、代购采购、消毒消杀、送中药、测体温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坚守岗位,同织一张宣传网。铁布肯乌散乡各村志愿服务组织要切实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网络阵地作用,用好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手机,广播播放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针对老年人、少年儿童开展防护知识宣传。要理性面对网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主动扩大正能量、科学信息的传播,坚决抵制灰色、不负责任信息的流传,带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好人心,维护好秩序。

奉献爱心,同心助力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当好后勤保障员,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对贫困户要细心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赠送必要的生活物资。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用心用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后顾之忧。真正用志愿服务力量,汇成一股大爱无疆的暖流。(齐曼·欧特红其米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