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让心与心更近

2020年08月06日22: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新疆柯坪县税务局深化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方便纳税人疫情期间涉税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柯坪县安萨尔蔬菜水果店法人注册完工商营业执照以后在税务登记环节遇到了一个“大麻烦”,打电话咨询税务局是否可以等到疫情结束后再来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税务登记。

“您好,请您打开新疆电子税务局,在免登陆模块下选择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录入18位社会信用代码后点击提交便可对信息进行确认并再次点击提交就可以了。”在税务干部张婷的耐心、细致地指导下,快速完成了所有流程。

“已注册完成,这套餐式服务真的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谢谢你的认真指导。”

这是柯坪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天中很寻常的一通辅导电话。在窗口服务岗位,服务态度决定服务质量。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力度,让“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成为常态,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一次不用跑”,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效率,柯坪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4名年轻干部坚守纳税服务第一线,确保各项业务办理不断档,并推出电话、微信、短信委托办理和容缺办理。强化“网格化”管理,进行“一对一”纳税辅导宣传,有针对性地讲解业务办理事项,降低办税难度,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了解“非接触式”办税,切身体会网上办税的便捷。

“非接触式”办税,在疫情期间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的办税服务,同时营造了一个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服务大环境,实现了服务大局更尽心。

“非接触式”办税看似拉远了税务局和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距离,但是心与心却贴近了。柯坪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转变思维、创新形式、推出更多实际的服务举措,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彰显税务力量。(努尔比亚 王旭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