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税务局:防疫一线的“税务蓝”

2020年08月06日15: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新疆奎屯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局干部职工有任何事,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不要担心,我来处理!”奎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昕这铿锵有力地话语让大家心里有了底气,增添了勇气。

7月27日凌晨三点,陈昕第一个到达单位,他立刻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统筹布置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大任务。

“这种时候,正是大家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对大家负责!”此时,全体干部“依赖着”他,辖区纳税人“指望着”他,陈昕书记肩上的担子无疑是最重的。他始终靠前指挥、沉着应战,当好“主心骨”。从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动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做好办公区域消杀、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关心关爱居家隔离干部职工……每件事他都亲自参与。关键时刻,陈昕用行动扛起职责担当,深刻诠释了入党誓言。

“你有没有咳嗽、发热的症状,有接触过外地来的人吗?”“家里还有新鲜蔬菜么?”“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你吗?”这样的对话是虞万里每天工作的开始。连日来,虞万里一层楼一层楼地走,挨家挨户地问,深入细致、扎实负责地配合社区开展好人员摸排、值班巡逻、物资配送、疫情宣传、防疫消毒等工作,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傍晚时分,在社区忙碌了一天的虞万里回到家中,跟妻子微信视频,为妻子加油打气。“你在医务前线冲锋,我在社区防控守护,女儿也说她自己在家可以照顾好弟弟,你不用担心!”

他们夫妻携手抗击疫情,步履不停守初心。

“这些药品这么重,你一位女同志,一趟又一趟地跑到医院为我父亲购买,还搬到五楼家门口,太谢谢你了!”奎屯市康乐园社区的李大姐连连向王芳道谢。帮助居民购买药品,这是王芳在社区期间的主要工作。

在志愿服务的空闲时间,王芳又化身“税小二”,开始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为了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她及时分析筛选出符合减免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奎税云”平台将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至各纳税人。同时,还利用“税小二”微信平台,一对一开展线上辅导,确保纳税人全面知晓政策,让复工企业吃好“定心丸”。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这7个字力顶千钧。奎屯市税务局党员先锋队恪尽职守,凸显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和使命担当。(汪鑫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