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0年08月05日23: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干部、志愿者、社区居民齐心协力,细化服务流程,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诉求。

走进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社区居民家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给居民测量血压。城西街道改革社区专门组建志愿先锋队,为孤寡老人、患有慢性病、心情不畅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及时疏导居民情绪,照顾群众日常生活。

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社区负责人百燕一边给居民送东西一边说:“我们改革路社区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敬老爱幼等先锋队,尤其是敬老爱幼先锋队每天对我们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测体温、送食物,还有政策宣传先锋队,对居家压力大的居民进行心里疏导。”

除了上门服务,志愿者古力苏木·玉努斯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小区里的居民送生活物品、清理生活垃圾。

据悉,城西街道改革社区共有志愿者273人,分成多个志愿先锋队,日夜坚守、尽职尽责,每天为辖区内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每天辖区内进行三次消毒,如有外来人员要进小区,必须要进行测温、消毒、登记,之后才能进入。为全民测量体温,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是我们的日常工作。”社区负责人百燕说。(王芳、吐地·塔西)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