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税务局优质服务保障首次个税汇算圆满收官

2020年08月05日2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2019年度个税汇算工作开展以来,新疆伊犁州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点对点电话宣传,面对面操作辅导,一对一精准施策,准确、细致回应纳税人诉求,保障首次个税汇算圆满收官。

全面宣传+精准辅导

该局成立个税汇算工作专班、“税务工作室”“税小二先锋队”“奎税云”等专家团队做好线上答疑宣传,组建个税汇算“青年突击队”进行上门辅导,确保宣传辅导无遗漏。州局主要领导带队辅导伊犁州党委、政府“一把手”进行汇算操作,各县市局领导也分赴当地党委、政府、医院、学校等各大扣缴单位,上门辅导汇算69户。

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伊犁州龙头企业,也是疫情期间药品重点生产企业,该公司员工3144人,经测算应参加汇缴1000多人。针对该公司规模大,汇算人数多的实际,在对财务人员集中辅导后,伊犁州税务局安排专业团队上门开展了为期3天的汇算操作辅导。经汇算申报,该公司补税10人、27509.17元,退税1079人、189837.12元。

“经过税务人员的讲解辅导,汇算时我补填了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退税215.93元,孩子的一罐奶粉钱就来了,谢谢你们。”公司员工马女士说道。

在汇算时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合并计税,实现退税1228.40元,“多亏税务人员的辅导,让我有了这笔‘意外’的收入,我准备给孩子送份惊喜。”公司员工杨先生说。

严格审核+全流程服务

伊犁州税务局严把数据审核关,在审核新源县亿邦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个税汇算申报数据时,发现该公司有32名员工信息中个人预留银行卡号均相同,工作人员立即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取得联系。据了解,公司财务负责人在进行集中申报时操作失误,误填了银行卡信息。为了提高退税效率,个税汇算工作组找到32人的联系方式,积极进行个税汇算优惠政策宣传,帮助该公司财务人员更正申报,及时将信息推送至国库,确保32名人员申请的退税按期到账。

“十分感谢税务局干部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申报退税的员工们都很高兴,纷纷致电表示感谢,大大提高了我们公司的信誉度。经过税务干部的耐心指导,我已经熟练掌握了个税汇算政策和各项操作流程,今后不会出现类似错误。”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蔡女士表示感激。(王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