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让心与心更近

2020年08月05日17: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新疆阿克苏市税务局,一支30人的“非接触式”办税团队24小时轮班在线,为重点项目施工、民生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随着多个重点项目进入施工关键期,作为钢材供应商的阿克苏世财物资有限责任公司便进入超负荷运转模式,验收、进仓、配货、发运马不停蹄。按说业务量增加,企业应该高兴,但该公司财务经理李兰温却愁容满面,由于库存发票已经见底,她却因疫情无法前往税务机关办理发票增量业务。关键时刻,一个来自阿克苏市税务局的电话给她吃了“定心丸”。

“税务部门时刻关注我们企业的发票用量,发现库存不足后,第一时间我就打了电话,‘非接触式’办税团队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线上指导财务人员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十万元版增量,并通过邮政快递直送企业,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李兰温激动地说。

阿克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聪煊介绍:“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办税机制,成立宣传联络、问题收集、线上解答、局端处理、上门服务等小组,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确保纳税人办税有渠道,问题有回应。近期,已累计为47户纳税人邮寄发票400余份,有力保证企业生产经营。”

近日,该局青年突击队队员张振华接到了来自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在了解该公司涉税需求后,张振华主动添加了纳税人微信,让纳税人把相关资料拍照发送给自己,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给纳税人进行了申报以及缴税,并把完税凭证拍照发给纳税人。

“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的这个涉税业务能够办地这么顺利,‘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越来越方便,税务部门肯变通,时刻为我们纳税人考虑,为我们纳税人提供便利,我们十分感动。”该公司财务专员杨宗昌激动地说。

据了解,阿克苏市税务局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顺畅办理各类业务,成立线上解答小组15个,协助办理票种核定、税控盘发行、网上申报、外管证审核、新开户登记等业务9508笔,准确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问题500余条,帮助他们按时高效完成办税缴费事项。(费翔 莫尼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