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强化思想、以学促做打造纪检铁军

2020年08月04日22: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细心悟、扎实做,建设群众满意机关,打造一支政治上绝对可靠的纪检铁军。

为了让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三学”。一是强化问题自主学,针对当前疫情影响,尽量减少集中学频次,要求每名纪检干部以自学为主,重点结合自身短板强化思想“内功”;二是小组学,以每个部室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重点围绕各自负责业务,强化部室整体凝聚力;三是结合实际学,结合纪检工作实际,重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

同时把学习重点放在落实上,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仔细研读上级党委的各项部署,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二是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在不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活动,特别是一封廉洁家书、家属座谈会、老干部座谈会等小范围活动;三是落实打造纪律铁军责任,必须强化理想信念不动摇,业务上精良、精准,利用纪检干部夜校、外出干部学习汇报制、一周一考等平台进一步培养干部、锤炼干部,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经得起考验的纪检干部。

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聚焦重点工作的能力,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着力提升纪检干部能力水平。(刘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