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以案明纪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20年08月04日00: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曾经我们是一起共事的同事,如今在警示教育片中看到她痛心疾首的忏悔,深受震撼和警醒,我要以案为鉴……”新疆温宿县温宿镇纪检监察干部王存谦在观看该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温宿县纪委监委以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原型,自主撰写教育片脚本并录制拍摄镜头。警示教育片通过被查处人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详细分析点评,深入剖析了2名曾经的党员领导干部是因为什么而变得理想动摇、信念滑坡、法纪意识淡薄、迷失初心的违纪违法全过程。

“身边的‘活教材’更能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摈弃‘吃瓜看戏’的心理,从中汲取教训。”温宿县托乎拉乡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井立崇说。

据悉,该县将警示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将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督查发现的干部“四风四气”问题制作成专题警示教育片,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同时,还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剖析、专题党课、家庭助廉座谈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让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受警醒,持续释放从严执纪信号,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倪忠)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