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一线疫情防控 纪检干部在行动

2020年08月04日00: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体温测了吗?”

“昨天送的中药,家人都喝了吗?”

“这是我早上给您买的菜,还有其他需要吗?”

这是新疆库车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瑞璇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走访时问的最多的几句话,这只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

病毒无情人有情。库车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该市纪委监委驻萨克萨克街道阿克店社区,塔里木乡郎喀村、草湖一村、羊场社区、依坎库勒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作用,只见他们化身为基层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通过入户走访、上门服务、代办购物等方式把相关疫情要求传达到每家每户,把群众需求服务到每家每户。

库车市纪委监委纪检干部从协助做好社区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到落实社区居民管理,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和社区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护网。

“疫情发生后,工作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配合社区,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库车市纪委监委驻萨克萨克街道阿克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努尔·达吾提在社区走访时说。

库车市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好不厌其烦的“劝导员”,刚毅严苛的“守门员”,关怀备至的“服务员”,细致入微的“勤务员”,同时发挥好监督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韩华、艾努尔·达吾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