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税务局:“暖”“新”“实”为纳税人解忧

2020年08月02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的活动,我有三点感受:首先是‘暖’,税务部门关心我们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让人感动;其次是‘新’,采用直播互动形式,在家就能听到税务政策权威解读和操作运用,并且可以回看;最后是‘实’,税务部门直接通过实际操作讲解,全部都是干货……”新疆新创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禄娟频频点赞。

马禄娟口中别具特色的活动,是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在8月1日开展的“和硕县税务局网络互动直播学堂”税收宣传活动。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硕县税务局紧抓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聚焦“四力”,组织业务骨干通过视频连线,采取“非接触”“面对面”宣传培训方式,与企业开展云端直播互动培训会,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8月征期平稳运行。

当天,该局通过网络互动与352户纳税人现场连线、互动交流,直播互动会议涵盖税收优惠政策、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开票软件操作、新疆税务APP操作等内容,培训均采用实际操作讲解。围绕参会纳税人提出的增值税3%征收率减按1%征收率、网厅申报、“银税互动”、邮寄发票等15个问题,和硕县税务局干部现场予以一一解答,确保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快享受。

参会的多家企业财务负责人均表示,对税务局这样“直播+税务”的方式相当赞扬,真正体现了税务局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的用心。

据悉,本次和硕县税务局组织的网络互动直播参与人多、受众面广,疫情防控期间和硕县税务局全力打造税收“云端服务”“云端辅导”“云端解答”,有效疏通“非接触式”办税、网厅申报、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在落实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借助“云端平台”讲解纳税人急切关注的热点问题,真心实意为纳税人送去“及时雨”。(彭君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