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鑫到乌鲁木齐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开展监督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底见实效

2020年08月02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到乌鲁木齐市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天山区民主西路社区国家电网电力公司家属院,杨鑫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作出的无私奉献,叮嘱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要加强自身防护,坚守好阵地,尽职尽责服务好社区群众。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以严而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杨鑫来到沙依巴克区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观察点疫情防护、生活保障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搞变通、打折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

“每天进货量有多少,库存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合理,能否满足周围居民家庭的日常需求?”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和德泽园小区,杨鑫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储备、物流运输、销售价格等情况。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事关群众、事关民生的保供稳价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全程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统筹做好货源调拨,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新疆卷烟厂,杨鑫认真听取厂区负责人介绍,并详细了解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物品配备、厂区消杀等疫情防护工作情况。他指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着力督促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慎终如始抓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岗就业等情况监督,切实为巩固经济发展稳定转好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治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新军,自治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任广鹏一同督导检查。(自治区纪委监委 宋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