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餐饮团队战“疫”日记

2020年08月01日22: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的早餐是韭菜鸡蛋包子、茶叶蛋、杂粮粥、凉拌菠菜面筋,大家开始准备吧!”

8月1日清晨6时左右,新疆油田准东采油厂公寓餐饮后堂里传来了餐饮部经理刘佳的话语。今天,对她和她的同事来说,又是一场“硬仗”。

自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准东采油厂全面部署疫情应急防控措施,一线作业区全面停止倒班,矿区各单位人员按要求采取驻岗办公,刘佳所在的接待公寓餐饮部需要负责准东基地各单位驻岗办公人员的餐饮服务,这个30人左右的团队,每天要制作千余份饭菜,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翻炒、打包,她顾不上喝一口水

刚到凌晨6时,刘佳已经来到接菜点,验收当天的蔬菜和各类副食品。

“菜呢?还没拉过来吗,等下都放在那边吧!”

“我看看今天的胡萝卜新不新鲜……”

验收完菜品,刘佳经过全面消毒后,进入了后堂,和几个上早班的人忙碌了起来。准备好的材料从冰柜里一一取出来,准备包子馅料、和面、洗米熬粥,一切都有条不紊。

不到半个小时,几口熬着粥的大锅翻滚着热浪;几个人手上的包子一个个成型、上屉;凉菜房里响起了切菜声,早餐的小菜菠菜面筋很快准备就绪……

两个多小时后,300多份爽口又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全部打包就绪,并陆陆续续送到了每一位需要的人手中。此时的刘佳和她的团队,才有时间坐下来喝口水,润一润已经沙哑的嗓子,歇一歇脚步。

温暖、责任,使命让她无畏

不到半个小时,午餐准备工作又开始了。刘佳用标志性的大嗓门再一次部署工作,理菜、摘菜、洗菜、剥蒜、切菜,餐饮部所有人都井井有条地忙了起来。

接近两个小时后,400多份营养丰富的午餐再次打包送走,刘佳和大伙匆匆吃了午饭,迎来难得的一小时午休时间。整整一上午的忙碌,大家都很疲惫,刘佳拿出手机,给几天没见面的父亲视频。看到父亲慈祥的面容,听到父亲鼓励的话语,刘佳的疲惫在这一瞬间一扫而空。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就为了把热乎乎的饭菜及时送到在岗人员的手中,使他们有充沛的体力投入到工作当中,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刘佳说。

短暂的午休后,刘佳和她的团队再次投入到晚餐准备以及第二天菜品的粗加工当中……(莫延兰 王艳芳 曹鑫)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