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玛纳斯县供电公司:查违章、排隐患 一直在行动

2020年08月01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的房子离电力线路距离太近,这样是很不安全的。麻烦您在安全隐患通知书上签下字,并在整改期限内及时对房屋进行整改。”7月31日,新疆昌吉玛纳斯县供电公司员工对线路下违章建筑安全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一处违规建房。

据悉,工作人员针对现场问题为客户讲解在高压线路下建房的危险性,告知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发放《安全隐患通知书》。最终,客户在明确高压线跨房危险性后在安全隐患告知书上签字,并同意在规定的整改限期内配合该公司处理好房屋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装设好警示牌,明确整改跟进的责任人,梳理隐患点汇总上报。

一直以来,该公司坚持“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的原则,不断加大辖区内线路违章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线路下违章建房等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对于树线距离问题,积极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并及时做好记录,发现安全距离达不到安全要求时及时坎剪树枝,消除隐患,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后期,该公司将严格按相关规定的整治目标、时间安排,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隐患排查闭环管理。同时要求各线路负责人做好线路排查工作,做到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进行巡视。认真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消除隐患,降低故障停电频率,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骆平、葛润堂)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