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改善生活环境 建设特色旅游村庄

2020年07月31日14: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依靠独有的生态特色、自然资源和乡土文化,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通过垃圾处理、污水排放、渠道清淤,助力村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美丽乡村。

7月28日,在窝依莫克镇哈太村,工人正在加紧实施村庄排水工程,该项目将在村庄西南部设置污水收集池,污水收集至收集池后通过吸污车运送至县城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窝依莫克镇哈太村依托位于喀纳斯景区沿线的地理优势,针对村庄的基础设施状况实施了道路工程、停车场、街道美化亮化等一系列工程,并结合门前“三包”制度,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农牧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优惠政策对窝依莫克镇哈太村的农牧民有足够的吸引力,该村依托国家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窝依莫克镇哈太村利用民生项目,进一步统筹规划、排水、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多方发力共同促进全县乡村文化旅游健康发展。

“今年,县委、政府结合窝依莫克镇哈太村的特色投入资金打造民俗旅游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哈太村的基础进行改建提升,重点改善了青鸟牧园民俗旅游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十月底可投入使用。”哈太村党支部书记吴鄂说。

近年来,布尔津县加大特色旅游村庄的建设力度,鼓励和引导广大农牧民参与旅游产业,使每个乡村成为千里画廊的游客驿站和服务站,逐步实现“百村增收,万户就业”的目的。(加孜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