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缪雅丽:愿以千倍耕耘 换桃李满边疆

2020年07月31日11: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缪雅丽,女,汉族,1979年11月生,2001年7月参加工作,安徽省铜陵市实验高级中学英语教师。从教19年,先后多次在课堂教学大赛、论文评比、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等业务比赛中获省、市级奖项。

2019年7月30号之前,缪雅丽从未想过自己有生之年也能如驻守边疆的战士一样为祖国的边疆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踏上边疆大地,气候不适应,饮食不习惯等困难还没有完全克服,缪雅丽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

了解到学生学习基础极为薄弱,缪老师及时与同事研究讨论,决定从零开始,从26个字母开始教学。缪老师深知没有好的纪律就没有好的教学效果,但是想要改变课堂纪律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爱心。课堂上缪老师非常注重自己的教学表情、语调、体态,不断鼓励关爱同学们,力争给同学们留下亲和的印象。对缺少自信的学生尽量给他们回答问题的机会,在开口回答后及时给予表扬和肯定,学生的自信慢慢建立起来了。缪雅丽老师性格开朗外向,上课风趣幽默,她的课慢慢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一段时间后,课堂纪律有了很大改善。缪老师心系学生,即使生病也没有落下一节课,并坚持参加教研组的示范课展示活动。她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学生、家长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年的援疆工作即将结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缪雅丽始终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以一名援疆教师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力争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