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工作

2020年07月31日00: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商工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以食品冷库为重点,全面排查辖区内冷冻冷藏肉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深入食品加工企业自备冷库、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肉类食品经营者储备冷库和大型超市,以肉品集中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房、商超等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为重点,全面排查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

通过检查,摸清了辖区内冷库底数,对冷冻冷藏肉品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污染风险、环境卫生、物流运输、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查看了各冷库食品进出库台账、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并督促各冷库要及时建立健全食品进出库台账,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冷库及从业人员要落实好清洁、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卫生防疫措施。

此次风险排查出动执法人员14名,检查含自建自备冷库的超市3家,生产经营涉及冷藏冷冻肉品(水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冷库4家,暂未发现违规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积极探索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水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祝雪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