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向基层“微腐败”亮剑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7月30日23:54  
 

“艾合麦提·依不热依木在任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负责全村灌溉水的调配、管理期间,无视群众农业生产需求,利用职务之便,刁难群众、吃拿卡要,虽涉及金额较小,但行为性质恶劣,严重影响党群关系……”新疆温宿县恰格拉克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强君在该乡恰格拉克村宣布处分决定时向与会党员通报案情。

近期,温宿县恰格拉克乡纪委收到群众举报该乡恰格拉克村先后2任负责全村灌溉水的调配、管理工作的村干部,无视群众合理放水需求,“吃拿卡要”的问题线索,乡纪委立即对该线索开展核查,发现该问题属实,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平日里他们仗着自己是村干部,总是处处刁难我们,对我们的合理要求不管不问,纪委的同志们把这些‘害虫’清理掉了,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该村党员在听完案件通报后说。

今年以来,温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不断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拓宽基层信访渠道,重点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侵害群众利益,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对群众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等“微腐败”案件,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温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查处4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占全部案件的30%以上。

“基层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阵地,基层‘微腐败’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对党的信任。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严肃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管,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杨建强)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