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信访办结“回访”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7月30日23:51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干部,请问您对上次举报问题的处理结果满意吗?还有哪些地方存在疑问……”

“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没有疑问了,没想到你们还专门到家里回访,看来纪委真的是把我们群众的事儿放在心上了!”

7月20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海楼镇古再勒博斯坦村艾依提·尼亚孜家中,就他所举报的“村干部违规给他人享受安居富民房补贴问题”查否情况进行当面反馈,得到艾依提·尼亚孜的认可,并顺利解开了他的“心结”。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办结“回访”,化解群众心结,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反馈工作,在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梳理分类,分析研判,保证第一时间正确处置。同时,建立健全信访办结回访机制,在信访举报问题办结以后,根据“谁受理、谁答复、谁反馈”的原则,对反映问题线索处理情况进行“回访”,了解群众对信访问题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对纪委监委信访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等,做细做实信访办结回访工作,让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我们采取电话询问、上门反馈等多种方式进行跟踪‘回访’,避免群众因得不到回音、存在疑问的原因重复信访和越级上访等问题的出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罗斌介绍道。

据悉,为确保信访办结“回访”工作有成效,该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在反馈过程中,如实向信访人反馈对信访问题的处理情况,及时了解群众对信访问题办理结果的满意程度,并再次征求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对处理结果存在异议的信访举报进行再调查再核实,回应群众具体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或予以采纳。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50件,办结46件,对15件实名举报问题信访办结情况开展了回访。

“信访问题调查处置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我们要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和办结回访工作,有效保障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齐少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