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巩留县:纪检干部家属是幕后奉献的“纪检人”

2020年07月30日23: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巩留县纪委监委依托党风廉政教育月推动全系统廉政教育全覆盖,通过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向纪检干部家属介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委监委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汇报当前全系统干部聚焦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关心关爱纪检干部身体和心理健康,听取家属们的意见看法,并希望纪检干部家属利用多种形式支持纪检干部各项工作。

巩留县把纪检干部家属工作作为纪检干部管理的有效举措,定期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听取纪检干部家属对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干部家属签署了《巩留县纪委监委家庭助廉承诺书》,要求纪检干部家属严守党纪红线,吹好枕边“廉洁风”,稳定干部“家庭后院”做贡献。

座谈会上,家属们细数自己家人的“种种恶行”:“作为纪检干部的家属,我们特别能体谅他们的辛苦,有时回到家还没说几句话自己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看得我又生气又心疼,有时还会埋怨几句。特别是当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他奋战在基层一线,面对家里的种种,就像是外人一样,回家就是吃饭睡觉,起身就走了,我作为家属有时实在忍不住就吵两句,他三言两语安慰几句就跑了,让我直接烟消云散。”一句句“批评”和“抱怨”充满了柔情蜜意,让整个座谈会热情而甜蜜。

本次座谈会参加纪检干部家属18人,大家一致表示将用更大的决心和行动支持纪检工作,发扬纪检干部家属的奉献精神,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我是为了我妈妈来参加这个座谈会的,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觉得接受这样的廉政教育非常有必要,从这些工作业绩上看到了纪检人的坚守,我一定好好学习他们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学好每一门课、做好每一件事,监督好、提醒好妈妈严以用权、廉洁用权,为巩留纪检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静的儿子发言时说。(刘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