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课堂”助力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学习培训“不断线”

2020年07月30日19: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优化培训途径,通过开展“网上夜校”“线上练兵比武测试”“钉钉视频云课堂”等,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系统全体干部“充电”“加油”不断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线上学习提质效 “空中课堂”定位准

“疫情期间我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白天没有时间看书,生怕业务学习落下了,单位利用工作之余通过钉钉举办了网上视频课堂,而且有优秀的老师授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国家税务总局福海县税务局干部地娜尔·金革斯说。

7月疫情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利用钉钉视频,打造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税收执法资格考试钉钉网络视频“空中课堂”,在线授课、远程互动教学、交流讨论和答疑,由各岗位兼职教师和业务骨干对系统执法资格考试应试干部开展网络授课、习题讲解等,受到了应试干部一致好评,教学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用好学习兴税、税务网络大学APP,利用碎片化时间,强化系统全体干部自主学习质效,提升干部综合业务水平。

线上考试全覆盖 “云上考场”形式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全员练兵比武测试成效,综合考虑系统干部居家办公、下沉参加志愿服务等特殊情况,阿勒泰地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创新考试形式,利用外网线上学习互动平台,组织开展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2020年第四次全员练兵比武线上测试,考试内容涉及党的理论政策、纪检监察、进出口税收管理、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税务稽查等6个类别,领导干部以普通考生身份带头参加练兵比武考试,系统600余名干部参加测试,做到练兵比武全覆盖。

“这次全员测试,在特殊疫情形势下,采用了线上测试的方式,操作简单,我们居家办公也能灵活掌握考试时间,考试内容涉及范围较广,让我在自我检测中查漏补缺,利用居家办公时间补齐知识短板。”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干部李倩说。

开办夜校强素质 “充电加油”不断线

为丰富各岗位练兵比武干部学习方法和途径,坚持“勤学一步,学深一步”的理念,切实提升疫情期间系统各岗位类别练兵干部学习进度,纪检组、企业所得税科、货物和劳务税科、社保和非税收入科、纳税服务科、稽查局等部门,积极组织举办本岗位练兵比武“夜校”,进一步用好干部闲暇时间,强化知识储备,通过“一套试卷”“一份习题”“一堂解析”等,帮助干部“加油充电”,为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在全区税务系统练兵比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贺从林表示:“后期我们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持续加大对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培养一批优秀年轻业务骨干,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绳翔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