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科院完成2020年度油质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

2020年07月30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升油质检测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验证和提升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保证油质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科院共参加了11项油质检测能力验证项目,截至7月29日,全部项目均获得能力验证结果满意证书。

能力验证(PT)是指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确定和评估实验室从事特定测试技术能力的活动,是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的重要手段,可及时发现检测项目的偏差及其来源,并可用来对检测方法、仪器设备、标准物质以及人员能力进行验证和评估。对于实验室是一种有效的外部质量保证活动,也是内部质量控制技术的重要补充。开展能力验证可作为实验室认可及资质认定、评审机构判定实验室技术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

检测人员依据《能力验证规则》的要求开展11个项目的能力验证工作,从收到样品到数据上报只有5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油质实验室做好人员统筹协调,安排技术骨干,充分调动检测人员的能动性,顺利完成从样品接收、测试、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到数据上报等环节。油质检测能力验证项目全部顺利完成,标志着国网新疆电科院油质检测能力处于较高水平。

国网新疆电科院油质检测实验室将以能力验证工作为契机,努力实现油质检测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为新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有力保障。(胡自书 张亮)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