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这份情,咱们一辈子也忘不了!”

2020年07月29日22: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9日,自主择业干部张铁石的爱人李丹竹将一面书有“排忧解难暖人心,退伍官兵娘家人”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新疆疏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他们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李丹竹含泪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987年军校毕业后,张铁石被分配到新疆叶城某基地工作,后又调到南疆军区边防设防办公室,长年奔波在雪域高原,落下了痛风性关节炎,2007年退役后一直在辽宁锦州市生活。

4月中旬,张铁石回到疏勒县办理女儿中考所需户口问题,因当时是集体户,后又几次变更住处,女儿户口被注销。张铁石忙上忙下跑女儿户口的事。一天中午,张铁石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确诊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转到西安西京医院治疗。

疏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占学得知张铁石突发病情和女儿户籍的问题后,随即给在西安的退役战友黄献锋打电话,委托其代表疏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去医院看望慰问张铁石。这时,躺着病床上的张铁石,血红蛋白指标一度降到了5.0,医院已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不能让边防军人流血流汗又流泪。女儿中考的事,对张铁石一家来说是天大的事。马占学详细了解情况后,带领机关工作人员直奔县城镇派出所,现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跟进,办好了张铁石女儿的户口。

远在西安西京医院的张铁石第三天才苏醒过来,守护在丈夫旁边的李丹竹只盼着他能早点醒来,没有去想女儿户口的事。张铁石夫妇怎么也没想到,女儿的户口办好了。

户口办好了,女儿又考了610分的好成绩。张铁石忍着病痛给疏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写了感谢信,李丹竹制作了锦旗。李丹竹回疏勒县前,张铁石千叮咛万嘱咐,回去第一件事先到疏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一家人的情谊送去。他说:“这份情,咱们一辈子也忘不了!”(张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