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2020年07月29日21: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的风险防范意识,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近日,新疆焉耆县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专题讲座上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以及网络刷单、冒充网上办理信用卡贷款诈骗、冒充银行客服诈骗、冒充网购平台客服诈骗、ATM验资和延时到账、银行卡升级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逐个讲解了应对之术并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全体干警要加强警惕,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注意时刻防范。同时,提醒大家以电话、微信、QQ、短信、邮件、钓鱼网站作为常用工具的电信诈骗时有发生,老人、小孩尤其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不能掉以轻心。

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堂讲座及时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遇到陌生来电、网络转账和不明下载链接等将会更加警惕,要好好“捂紧钱袋子”。(穆巍)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