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领导来到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29日17: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建委副主任于学军率工作组来到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秘书长王永明,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陪同调研。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齐新平,师市领导李玉梅、冷畅勤等参加活动。

于学军一行实地察看了金科二期、恒大金碧天下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深入细致地询问医护人员配备、核酸检测质量、居家服务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公共卫生等专业人员的作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专群结合、群防群控。要把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抓好落实,做到应检尽检,实施动态灵活的防控策略,充分发挥社区管理中人文关怀作用和服务保障功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市区医学观察点,

于学军详细了解了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食宿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人性化、柔性化管理,做好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于学军来到师医院,详细了解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发热门诊预警作用,做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封闭环境管理,压实前哨责任,提高疫情发现和预警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于学军还参观了解了通过社会力量兴办、即将投入使用的六师总医院,并对六师总医院的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力度,完善重大疫情早期监测预警、应急救治和物资储备能力,创新爱国卫生运动方式方法,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于学军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关键是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细化标准、条件和防控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更加切合实际、落地见效。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推动信息共享,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吴小江 段飓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