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汪银涛:用爱育人 用心教书

2020年07月29日16: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汪银涛,男,汉族,1986年12月出生,2008年7月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8年9月参加工作,任教于池州市第八中学,中学高级教师。一直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兼班主任工作。汪银涛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团结同事,关注学生成长,辅导学生在中学生数学学科竞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奖项。2019年8月,参加援疆支教工作,为期一年。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这是汪银涛老师从教多年来的真实写照和执着追求,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学生,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激情满怀 无私奉献

自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始终保持崇高的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热爱自己的工作。工作中积极肯干,用心做好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处理班级里的每一个问题,用爱呵护着每一个学生,脚步坚定,激情满怀。

率先垂范 身教感染

他以优秀的人格感染学生,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求学生努力学习时,他首先做到了忘我的工作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教育学生热爱劳动时,他经常和学生一起参与劳动的全过程;叮嘱学生遵守纪律时,他也首先做到了遵守校纪班规。长期的坚持下,学生的身上也看到了他的影子,验证了“身教一例,胜似千言”的至理名言。

严爱相济 教书育人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学生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该同志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给学生发自内心的爱,学生在爱的环境中成长和学习,他把多年来积累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学生,并虚心的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完善自己。

相信汪银涛会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的热情和努力,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境界。(安徽援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