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里孜大叔家的“暖心抓饭”熟了(战“疫”故事)

2020年07月29日23: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9日电(记者 韩婷)一大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洛克伦街社区居民阿布里孜·艾麦提和妻子热依拉·塔依尔就开始忙活起来,他俩今天要给社区工作人员和结对亲戚做一大锅“暖心抓饭”。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里跑前跑后辛苦为我们服务,我也没别的可以表达的,就和妻子商量做一锅抓饭,拌点凉菜,送给他们。”阿布里孜说。

阿布里孜是辖区内的一名退休党员,2001年因患病每周要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他和妻子的工资基本都花在了看病上,家庭陷入困境。多年来,社区经常通过捐钱、捐物帮助他们,在这特殊的时期,社区主动为他们办理了特殊人员外出就诊通行证,保障阿布里孜正常就诊,这些好都默默记在他们心里。

阿布里孜说道,社区工作人员就是我的亲人,能为大家做一顿热乎可口的抓饭,用实际行动献上一份爱心,是我们的心愿。

“太香了,谢谢阿布里孜大哥做的抓饭,非常好吃!”社区干部张秀红端着满满一碗抓饭,吃得津津有味。

洛克伦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霞说,这几天天气确实热,社区干部们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都可以拧下好多水,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能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配合,我们很欣慰。大家齐心协力,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