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源集团:从“危”中寻找机遇,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2020年07月2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努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旺源集团也是政策的受益者。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是一种激励和启发,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一是企业要有创新精神。旺源集团扎根边疆13年,作为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一直受益于党和政府的恩泽和扶持。我们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企业发展初期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驼奶技术攻关和研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实现了骆驼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市场环境日趋向好,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今年我们又获得了全国首个骆驼保健食品的生产批号,这也是我们不断创新,努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所做的一个突破,在危机中找出路求发展,让企业更具有后劲。

二是企业要讲诚信守底线。旺源集团创业初期就致力于打造大健康产业,深知诚信对企业长足发展的重要性。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先有好人品,才有好产品”的发展理念,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严把奶源关,抓好每一个生产环节,坚持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落实国家各项政策法规,守住底线守住红线,讲究诚信经营,为企业的发展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生产运营环境。

三是企业要有责任担当精神。一个好的企业,只有真正得到群众和社会的认可,才会有不竭的发展动力和源泉。旺源集团一直把企业责任担当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企业发展之初,我们就鼓励当地牧民发展骆驼养殖,通过收购他们的驼奶来增加经济收入。面对当时牧民的贫困状况,企业开创了独有的扶贫“三零模式”,帮助牧民解决资金困难,大力发展养殖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福海县的牧民已经全部实现了脱贫致富,当地的养殖大户一天的驼奶收入最高达到8000多元,老百姓的生活过好了,我们企业也有自豪感、成就感。目前我们正在建设骆驼小镇,打造万驼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这些将给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企业也能更好地去回馈社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国家各项政策支持帮扶下,旺源集团在加快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也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和担当,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为武汉及当地政府捐资捐物价值230余万元,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今后,旺源集团将一定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开拓,勇于创新,持续发挥企业担当,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中国畜牧业协会骆驼分会会长、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 陈钢粮)

相关链接:

【专题】新疆、兵团企业家谈总书记重要讲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