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设立解困应急周转金 解决企业融资难

2020年07月28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阿克苏地区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暂时性周转资金困难,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阿克苏地区专门设立了解困应急周转金,降低门槛、简化程序,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库车中科特种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是库车市最大的食用油加工生产厂家,每年销售到本地市场的食用油占比达到50%以上,同时担负着乌恰、乌尊、伊西哈拉、牙哈等乡镇牛羊饲料保障任务。2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是地区设立的解困应急周转金解决了企业采购原料资金不足的难题,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库车中科特种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文静说:“疫情期间,在地委、行署,特别是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资金周转的困难,采购了原料28000吨,生产了近4000吨食用油投入市场。”

眼下,马上又到了原料采购季节,企业正为资金短缺发愁,通过地区设立的解困应急周转金,库车中科特种油脂有限责任公司顺利获得了500万元转贷资金。有了这笔转贷资金,企业就可以加足马力生产,满足各族群众的生活需求。

“这一次在各级政府的协调下,我们公司获得了5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做好当地市场的保障供应工作。”马文静介绍说。

解困应急周转金的设立,主要为地区中小微企业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时提供“过桥资金”,应急周转金无需抵押和担保资产,有效保障了中小微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也为困难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目前,在中科特种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上班的30名工人,大都来自周围各乡镇的低收入家庭,平均每个月工资都在3500元以上。

库车中科特种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工人阿曼古丽·牙生说:“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公司上班,一天也没有休息,就是为了挣更多的钱,在这里工作我的生活也越过越好。”(王建强 张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