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0年07月28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鑫指出,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杨鑫强调,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聚焦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全天候监督检查,既要坚持从严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后果严重、影响恶劣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坚持审慎稳妥,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追责问责,以高质量的监督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鑫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脱贫攻坚监督中体现高质量;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体现高质量;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坚持统筹兼顾,精准规范履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自治区纪委监委 姜虎利 代光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