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种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

2020年07月27日16:54  来源:天山网
 
原标题:新疆三种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

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的国际知名度进一步提升。7月2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以上三种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

据悉,欧盟理事会于当地时间7月20日做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受欧盟保护。其中包含茅台酒、五粮液、安溪铁观音、山西老陈醋、五常大米、六安瓜片、眉县猕猴桃、郫县豆瓣、烟台苹果等。新疆去年上报的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也名列其中。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产品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供有力保障。

据协定条款内容,中国相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今后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这也意味着,今后新疆的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干、精河枸杞出口欧洲,将更受消费者认可。

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说:“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保护清单,将对巴州香梨产业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香梨产业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对于农民持续增收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协会将根据协定内容,将库尔勒香梨塑造品牌的战略长期坚持下去。”

据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公告,该协定是欧盟与中国之间签署的第一份意义重大的双边贸易协定。它将确保来自欧盟和中国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在对方市场上得到保护,从而确保双方相互尊重对方的优良农业传统。公告说,该协定生效四年后,协定范围将扩大,以涵盖双方额外的175个地理标志名称。(于江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