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夏粮收购有序推进

2020年07月23日21: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段时间,新疆英吉沙县夏粮收购工作有序进行,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积极交粮,各粮食收购点按照规范程序测验、去杂、过磅、结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入库夏粮2.3万吨,完成收购计划的75%。

在乌恰镇粮站,每天都有农民前来交售小麦。阿亚格包孜洪村村民麦麦提图尔荪家今年种了12亩小麦,有国家政策和技术支持,收获5吨小麦。留够口粮后,他将余粮全部卖给国家。“价格好、政策好,卖完粮食,现场结算直接把钱给我们手里。”麦麦提图尔荪·阿米提说。

验粮、过秤、入库、结算,前后不到1小时,麦麦提图尔荪就完成了交粮工作。

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乌恰镇按照县粮食部门统一安排部署,提前完成腾仓并库、设备检修、收购标准价格上墙、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农民交粮工作顺利进行。

乌恰镇粮站站长阿布都艾尼·纳麦提说:“今年收购粮食任务是5400吨,现在已经收购了4400吨,都是现来现收不打白条,让他们交粮更放心。”

今年地区下达英吉沙县收购计划3.08万吨,在收购过程中,粮食部门做足准备,保障价格,加快结算,提高收购效率,提升农户卖粮的满意度,保质保量完成夏粮收购任务。(外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