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面粉生产销售正常 畅销内地

2020年07月22日00: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新疆奇台县农产品外运渠道保持通畅,各类面粉已远销北京、上海、山西等地。7月18日一大早,满载50余吨奇台面粉的重型货车从位于奇台县食品工业园区的奇台县爱康食品有限公司货仓中心出发,目的地是山西省太原市,三天后,来自奇台面粉就会出现在太原市各大商场、超市的货架上及居民的餐桌上。

“今天发出了第一车‘特一粉’,后面还有100吨‘特一粉’陆续发往内地的北京、上海、太原等地。”看着货车缓缓地驶出公司货仓中心,公司总经理赵立平说。

立足奇台县100余万亩的优质小麦生产基地产出的好产品,奇台县爱康食品有限公司年生产面粉2万吨,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山西、福建等地。赵立平表示,公司网上的成功交易得益于奇台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不仅能实现传统的农副产品线下销售,还开展线上交易。

奇台县爱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平介绍:“通过‘线上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线下产地交易集配中心’的一体化运营模式,建立奇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服务体系,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

作为“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获得者,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种粮大户冯汝刚,今年种植小麦2000多亩地,品种为新冬22号,是国内的优质小麦品种,经过初测亩产最高达到了779公斤,比去年的最高单产695公斤高出了84公斤,创下了旱年产量的新纪录。

“小麦已经收获完毕,籽粒饱满,匀重高,都是一等品,现在正在加紧向国库和面粉企业交粮入库。”冯汝刚一边忙着粮食入库一边说。

奇台县是“全国优质小麦之乡”,年种植小麦100万亩左右。目前,奇台县已成为全疆最大的面粉生产加工基地,有11个农产品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奇台面粉”也成为新疆唯一一个创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的产品。目前,奇台县规模以上面粉加工企业有16家,年加工荞麦粉、青稞粉、黑小麦粉、白小麦粉等优质特色面粉3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13.5亿元,各类面粉已远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白云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