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专家组与乌市联合办公 现有观察人员病例检出将下降

人民网联合报道组

2020年07月20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截至7月19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乌鲁木齐市46例、喀什地区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0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016人接受医学观察。

发布会现场。马亮 摄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已与乌鲁木齐市联合开展工作

目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已与乌鲁木齐市联合开展工作。

“乌鲁木齐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全部都收治在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宋玉霞介绍说,医院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优化现有诊疗方案与流程,实行“一人一策”多学科协同救治和中西医病种治疗,确保病患救治工作科学有序。>>>详细

在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轻型20例、普通型24例、重型2例,所有病例治疗积极有效,病情平稳。>>>详细

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医学观察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说,为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医疗卫生机构发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时,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检测机构收到标本在12小时内反馈实验室检测结果;区(县)疾控机构接到报告后,24小时内完成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热病人连夜排查,送到指定医院做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医学观察。>>>详细

初步判断: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乌鲁木齐市此次疫情初期病例均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结合暴露时间,一代密接者多已发病,初步判断,在现有医学观察人员中病例检出将呈下降趋势。

一方面,按照新冠肺炎发病规律,此次新发疫情一代密切接触者已从潜伏期陆续转为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另一方面,由于发现确诊病例后,基本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些病例在出现症状前,就被作为无症状感染者检测出来。>>>详细

严打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购销差价率不得超过35%

7月16日至19日,乌鲁木齐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024人次,对11个农(集)贸市场、282家商场(超市)、750个餐饮店、1464个蔬菜(粮油、副食)店、232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已立案查处37起,均已立案查处。

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购销差价率不得超过35%,保障商品价格稳定。同时,按上限处罚疫情防控期间的违法行为,并将违法市场主体列入异常名录,坚决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详细

乌鲁木齐高风险区社区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全覆盖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在7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发的动态调整各县、市、区风险等级的公告中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沙依巴克区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的生活需求。不仅在原有74家社区蔬菜直销店的基础上,增设554个临时蔬菜销售点,做到小区蔬菜供应全覆盖。同时组织辖区6万余名志愿者帮助居民及时购买生活物品、代取快递。>>>详细

分类救治 确保封闭管理期间患者基本就医需求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建梅说,在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医疗机构要根据急症患者、患有长期慢性病的患者、重症患者等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确保满足患者基本就医需求。>>>详细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