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风险区社区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全覆盖

2020年07月20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马亮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马亮 陈新辉)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沙依巴克区副区长马新平介绍了沙依巴克区服务保障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该区在7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发的动态调整各县、市、区风险等级的公告中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副区长马新平介绍情况。马亮 摄

据介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沙依巴克区主要采取的措施有:

一是在原有74家社区蔬菜直销店的基础上,增设554个临时蔬菜销售点,做到小区蔬菜供应全覆盖。二是确保3家市场(北园春、凌庆、金粮源)、74家社区蔬菜直销店、320余家社会菜店以及药店、便利店正常营业,保证米、面、油、肉、蛋、奶、菜等正常供应。三是组织辖区10家大型商超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方式,及时为各族居民群众配送生活必需品。

同时,沙依巴克区组织辖区6万余名志愿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帮助居民及时购买生活物品、代取快递;设立240余辆爱心服务车,为有出行需要的居民群众提供方便;及时清运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对居民小区院落全方位、无死角进行消毒杀菌;在沙依巴克区882个小区门口值守,劝导小区居民不外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组织103名心理疏导员,通过心理减压、心理危机干预等措施,疏解居民群众情绪。

相关链接

专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动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