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田间直播助力农产品走上产销“快车道”

2020年07月19日01: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网络直播作为电商发展的新风口,成为各行各业最炙手可热的带货方式,新疆奎屯市开干齐乡梧桐树村的农产品也搭上了网络直播的翅膀,让消费者亲眼看到了纯天然、绿色的农产品,激发了他们的购买欲望,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走上了农产品产销“快车道”。

“我现在位于梧桐树村生态采摘园的圣女果基地,这里的圣女果不使用任何农药、除草剂、生长调节剂,让您吃的健康,吃的放心……”7月14日,一场“土”味十足的“91鲜线上直播”正在进行中。

近期,梧桐树村丹德采摘园内的圣女果大量成熟,为了稳定农民收入,梧桐树村“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与奎屯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联手,采取现场采摘、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

田间地头,志愿者们铆足干劲,完成了2亩地的采摘工作,共收获圣女果200余公斤。直播镜头前,主播将准备好的农产品一一介绍给网友,仅开播半个小时,400份圣女果就被抢购一空。

村党支部书记叶尔旦说:“今年梧桐树村新成立的丹德合作社通过承包撂荒庭院发展经济,有效利用了闲置资源,带动村民增收。非常感谢奎屯泽惠果蔬配送有限公司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帮我们销售,消费者的热情和认可让合作社看到了更好的前景和努力的方向。”(郝婉琳 张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